由倫敦希斯路機場出發往意大利去!!!

02      

英國篇請按 ::: [小腳板遊世界] 歐洲,我的旅行後記 (英國篇)

巴黎篇請按 ::: [小腳板遊世界] 歐洲,我的旅行後記 (巴黎篇)

 

到達倫敦機場 拿到機位後 當然是進入禁區等上機

禁區的職員本應問我們有沒有隨身帶著液體 可惜說得太快 我想叫她多說一次時已被另一個職員帶走

簡約地問我地去哪 本來是哪裡的人 簡單地就放我們走了

誰知...手提包包一過X光機就被留住了

說我們為什麼不把液體預先放進一個在禁區內派發的鎖口膠袋內

原來那位說英文說得超快的職員說的是這個 (汗)

不能賴那位職員 只能邊說Sorry邊快快拿走東西...

然後心中默默念那機場職員為什麼見我們是亞洲面孔就當我們什!麼!都!不!會!=_=

 

-----------------------------------------------------我是正式開始旅程的分隔線-----------------------------------------------------

6月18日 意大利(羅馬)的第一天

太可怕的迷路記!!!!

01  

 

上了飛機後極速入睡 因為飛機沒有提供任何娛樂

睡到一半就有二位完全沒有笑容的空服員派小吃和飲品

在飛機上喝可樂還是第一次 這樣小小的一罐很可愛啊~~ (爆)

03  

忘了這一趟發機坐了多久 2小時?? 忘了

總之我就是睡著 醒來 吃東西 拍了窗外風景 繼續睡

 

需要坐接駁列車啊

04  

到達機場第一件事當然是找尋wifi 可是羅馬Fiumicino菲烏米奇諾機場的wifi需要SMS認證

SMS該是免費的 但問題是我沒有國際漫遊 哼...

 

意大利的天氣是預計中的差不多 很熱!!!!

不過那種熱跟香港的是不同的 汗消失得比較快 只要經常喝水就好

更方便的是 廁所也不用去啊XDDD 水份都以汗的形式走了XDDD

 

坐機場快線到達羅馬市中心 本打算直接到酒店的 但為了預先訂幾天後往威尼斯的火車票

我們決定在Terminal火車站先弄妥 誰知一等就整整一小時...

離開時太約8時 雖然太陽還未下山 但我們拉著行李 找了很長時間才找到這個火車站 當時天已黑了

這就是歐洲 太陽在7時以後 甚至更晚才下山 但消失的速度是很快的

05  

這是總站 意大利人都是坐在月台上等 見火車入站才慢慢站起身的...

 

事情開始變得嚴重 因為我們沒有地圖在手

只知道在哪個站要下車 但下車後要往哪個方向走 完全不知道

遇上一對意大利夫婦 二人看著我們的酒店地址 不斷用意大利文跟我們說這說那 (汗)

這個時候只能出動超簡單英文單字 外加身體語言

我跟他們說 我們想用走路的方法往酒店 他們二人異口同聲說不可以 以後又是一堆意大利文

我自行把它解釋為太遠 他們叫我們打電話給酒店 這是我們不太願意做的

因為國際漫遊電話收費是非一般的貴 加上打了電話 職員也無法接我們嘛

但這兩個意大利人不斷叫我們打 看來是唯一的方法 只好聽從他們

Yan爸爸說打電話要先撥8? 什麼的...但是打不通

那二個意大利人也急了起來 耐性快要用光似的 說要幫我們打

結果用的是直撥的方法 打是打通了 內容應該是說 有4個香港人在XX站 他們今晚是要入住貴酒店的...

之後就收線....(汗=________=)

最後跟我們說 方向大概是怎樣怎樣 向那邊走的 你們還是招的士吧

(汗===_________===)

 

06  

 

這時候有另一位意大利男士來了 是會說英文的

或許是當地的文化不同 晚上的士是很難找的 所以他說可以幫我們用電話招的士

他跟我說 叫我直接跟那司機談價錢 叫我們自己開價

我說你覺得多少呢? 他仍然是叫我開價...

我們開25歐羅 他覺得有點低 因為只是晚上10時多了 最後以30歐羅達成共識 (約港幣300)

剩下的就是等他的「的士」來了 15分鐘 30分鐘過去 還是沒有來

而這個好心(?)的意大利人 繼續打給司機 原來司機在查正確的酒店地址

等了快一小時了 Yan媽媽快要抓狂了 因為見到對邊馬路有加油站 若「的士」再不來的話 用走路去好了

一小時多後「的士」終於到了 其實只是一輛私家車

把行李都放到車上後 那位好心的意大利人也跟我們一起上車!!!!!!!???????

什麼???!!!你們是認識的嗎??? 我明明聽到你在電話招的士時叫佢sir啊 (汗...)

 

開始擔心安全的問題 雖然有想過 這位在街邊跟我們一起等了超過一小時的男人 應是好人吧,,,?

這位「的士司機」車上前再次查明酒店地址 發現正確的地址是少了一個意大利文 不過就算我們知道也找不到的

把地址輸入GPS定位系統就出發了 照著顯示屏的路線走了一段路

司機突然下車說要問路!!! 這下就更慌了 是真的問路? 還好他真的只是問路....

車子繼續走 導航說turn left 司機啊你轉右嗎???????????????

這些情況過了幾次以後 心臟狂跳到不太正常的情況 司機說到了

呼.......有驚無險 這二位意大利男士都是好人......Thank God!!

 

真的超想家了

 

這正是沒有預先做好功課的後果 沒意識要下載地圖 沒找清楚酒店的交通情況...還好真的不是遇到壞人

回到酒店放下行李 洗澡 用wifi上了網後就睡了...

 


 

6月19日 意大利(羅馬)的第二天

羅馬鬥「瘦」場 =_=

經過昨天的可怕經歷 這一天還是隨心一點比較好

偷懶的Yan沒有到酒店的食堂吃早餐 而是選擇了多睡一會兒

喔 對了~天氣超熱的意大利 酒店內是有冷氣的啊 

要是像巴黎一樣沒有的話我會大哭啊XDD

07  

意大利給我的感覺是塗鴉佈滿的地方 連地鐵也被弄成這樣真的很有趣 不止一班列車是這樣哦

 

到達!! 羅馬競技場~~ 避免多說多錯 它的歷史背景我決定直接跳過

10  

幸好這一天戴的是隱形眼鏡 可以帶墨鏡 要不是這樣的陽光我一定受不了

還有~~親身實驗証明BB Cream的防曬是可以的!!

回到香港後我發覺變黑的地方除了手/腳/頸 (輕微) 臉部絕無變黑 (比V~~~)

 

08  

 雖然這個地方經過了歲月的摧殘 跟很多很多很多年前已是不一樣了 但從高處往下看的確是壯觀的!

 

意大利的熱令人覺得有點辛苦 特別是競技場中 這樣被太陽一照 好像都要變瘦似的蒸乾水份

水都喝光了 嗯...入鄉隨俗 喝口喉水吧XDDDD

17  

09  

在外圍拍照的時候發生了小插曲

當時 我 Yan爸爸和妹妹在拍照 突然有一個操流利英文的外國男人走了過來

他先詢間我們能否聽得明白英文 之後繼續說自己是來自美國的 不幸被人偷了相機

你們能否替我拍一個照 然後給我發個電郵就好了 

在意大利中能聽見這樣流利的英語實在是很難得 因為本地人的英文會話嘛....早就見識過了

但我當然拒絕幫助他 要不然他是壞人 搶走我的電話就大件事了

加上他有超禮貌地詢問 被人偷相機仍然這樣冷靜....有點奇怪 對吧?

所以我以「手機記憶體容量不足為理由」跟他說再見

......我一說no時他就立即說 我想我還是要買一部新相機了 

第6感告訴我他真的不是好人!!! 還好沒有心軟答應他

 

競技場外的凱旋門

老是愛比較的Yan還是覺得巴黎香謝麗舍大道的更美啊...

13  

 

第二站 西班牙廣場

只知道這裡是有名的地方

以及 以超多小偷而廣為人知的地方

我們4人都看緊自己的包包 我嘛...繼續像個傻瓜一樣把背包背在前面 (汗)(羞)

15  

14 

差一點又做了一次笨蛋 剛剛google了下才發現這個水池不是羅馬許願池 而是破船噴泉!!! (爆)

到底我看過了什麼 去過什麼地方啊???XDDDD

 

三個字去形容 人。好。多

16  

 

許願池啊 我這個笨蛋與你無緣啦.........................

 

 

特別容易覺得累 所以決定早點回酒店

回酒店前的晚飯 PIZZA~~~~~~~

個人最喜愛的是左手邊有一片片黃色的薯仔薄餅 甜甜又脆脆的 超好吃!!!

對自己好一點 Yan媽媽還買了價值3歐元的1.5L檸檬茶 港幣30元啊....

11  

 

早於昨天問了酒店職員如何坐巴士 所以去程跟回程也不是問題了

12  

夕陽的美。 (相片沒經調教)

  

 

6月20日 意大利(羅馬)/ 梵蒂岡的第三天

雙腿站在二地 同時身處兩個國家的喜悅(?)

酒店的自助早餐 一清早能吃上炒蛋實在太美好!! 芝士迷更可以任吃芝士啊

只是..那杯血橙橙汁是我以!後!再!不!會!喝!的飲料!!!

18  

 

吃飽早餐 決定早點出發 到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去~~~梵蒂岡!!

19  

每個星期三在這裡~聖伯多祿廣場都有彌撒 所以在星期四(即今天)有工作人員在收椅子

 

早上10點已是這種大大大大太陽...真是受不了

短暫在廣場停留後 我們先到梵蒂岡博物館參觀

 

又有一段小插曲 在路上有很多人向你兜售梵蒂岡博物館快速入場門票+導賞的package

價錢當然是高一點點 但可以節省近1小時的排隊時間

奇怪的是 提供這個服務的不止是一個機構(?) 光是數制服的種類已超過8種

我們遇到一位很努力推廣的意大利人 他的英文是不錯的 最少能聽得明白嘛

他不斷說 你現在在這裡排隊 很熱嘛 加上要排個2小時啊 未進場已經累了 

所以你可以買這個套票 就可以立即入場  straight~~~ straight~~~ straight~~~ (說到我都要瘋了)

明明他的英文我每一句都聽得明白 我卻沒有任何表示

數分鐘後他的推廣結束 我繼續裝什麼都聽不到 呆呆地看著他XDD

於是他問了我 你能說英文嗎? 嗯..這位先生真對不起 我全部都明白 但口裡說出的是一句裝出來的solly (sorry)

全部了解但要裝出什麼都不會的演技也很難啊好不好XDDDD

這個風險太大 萬一是騙人的話 幾十元歐羅就會付之流水了....

加上排隊的又不只我們4人嘛~有長長的人龍跟我們一起等

最後 1小時後我們就能進去了 不是他所說的2小時啊~~~

20  

有學生票哦 需出示香港學生証的XD

 

梵蒂岡博物館的館藏是佔意大利很大很大部份的 的確沒錯 件數是很多

但有很多差不多的展覽品 所以看的方式大多是走馬看花

加上超~大的館 真的有腳斷的感覺 (汗)

 

 23  

以耶穌出生為題材的作品

我印象中有部份這樣的布畫是學校學生的美術作品.... 真的嚇一跳

除了是覺得太強了吧 另一個感覺是..學生作品也能放進博物館啊~~

 

 22  

午餐 在博物館內的食堂吃的漢堡包

蕃茄醬啊~~~~~我真的上癮了

 

 吃飯後參觀的是聖伯多祿大殿 又名聖伯多祿大教堂

24  

這已是旅程的第X個教堂 不過這個教堂是特別的 地方很大 設計亦有一點不同

 

有一令人笑翻的事件

話說Yan爸爸想在梵蒂岡寄一張明信片回家 他自己就去買了

然後寫好後 我們向後翻............................!!!!!!!!!!!!!!!!!!!!!

25  

在梵蒂岡寄羅馬競技場的名信片???!!!! 為什麼不買聖伯多祿廣埸的呢????

爸爸說他買錯了...還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把字寫完才發現 (汗)

 

離開梵蒂岡 重回羅馬的地土

26  

站在「邊界」拍照 我就是喜歡這些無聊事XDDD

看我吧...熱得要死也沒得穿短褲 因為進入教堂等地方是有服裝限制 所以我穿了長褲子過了一天 (汗)

 

27  

在「邊界」的飲水器 超級冷凍的水啊 立即用水樽裝一支滿滿的~~

路人甲先生 不好意思連你打入鏡了

 

28  

超美味的一餐 意大利雲吞 千層面 卡邦尼意粉 蘑菇意大利飯

意大利飯啊~~~~~~~~~~~~~ 

芝士粉還是任意加的 Yan妹妹把那罐全吃光光了

29  

4人回到酒店 吃著乳酪 玩大老二

這是在羅馬旳最後一夜

 

 

6月21日 意大利(羅馬)的第四天 / (威尼斯)的第一天

在消失前到此一遊的美麗水之都

在酒店吃過早餐 收好行李就出發了 

火車車程二小時左右? 我又忘記了 

一行人先找酒店放下行李 酒店不是位於威尼斯 是位於車程20分鐘外的梅斯待雷Mestre

勞動的時間又到 雖然早就找到了酒店在地圖上的位置 亦知道火車站在地圖上的位置

但...我們在烈日當空的情況下 拉著重達20kg的行李走了1小時!!!

全因為在地圖上以為不遠 誰知是很遠很遠的

火車站有詢問處的指示牌 但沒!有!詢!問!處!!!!!!! (吼~)

所以呢...在不知道巴士能否乘坐的情形下只好用走路的方式....

現在是回想也覺得辛苦的感覺啊~~~

 

還有...那酒店真的有點糟糕 設備都是古色古香殘舊的....

算了 總算找到了它 只能告訴自己 睡一晚就離開 別想這麼多

 

酒店職員告訴我們坐巴士的方法 令一切都變得容易了

30  

 

威尼斯 果然是水之都 大運河小運河實在令人超容易迷路

不過風景的確是美得沒話說

先吃個下午茶 時間是下午茶但其實是午餐 我們體力勞動過後都餓了

31  

這家餐廳的座位是在街上的 旁運就是小運河 食飯中途有船經過 令有人在船上唱歌啊~~

32

 

在意大利 賣這種刨冰(?)飲品和冰淇淋的店很多 威尼斯亦不例外

最後試了一杯 這是檸檬味的 小小的一杯 在我印像中好像要2歐元 (港幣二十元) 所以只會是試一次就算的飲品

31

33

 

威尼斯其中一個著名的景點 聖米高大教堂

教堂前有超多超多超多白鴿 牠們都不怕人類的 就算你手上沒食物 攤開手 牠們也可能會飛到你手上

甚至是光站著 牠們也可以飛到你的肩上 Yan妹妹就有試過了

34

背包中還有一點在倫敦買的餅乾 所以我們就用英國的餅乾碎引意大利的白鴿XDDD

36

白鴿的腳是超級溫暖的 而且是不尖的 絕對不用害怕會令皮膚破損

牠們站在我的手上吃餅碎的感覺也太奇妙 但拍出來的相片有太多囧圖

我只能說我的反應是100%真實的XDDDD

 

35  

這個景是我個人覺得最美的 看到日落的天空 伴著若隱若現的月亮 (中間偏左的一小點白點)

 

話說呢~我們4人想找人替我們拍照 我看見附近有二名韓國女生 (一聽她們的對話就知道啦~)

於是就用我爛爛的韓語請她替我們4人拍 (明明用英語也可以 硬要用韓文)

拍完以後我們4人一同說了 감사합니다! (Kam-sa-ham-ni-da 謝謝) 她們2人立即呆住了

她們應該在想 為什麼這4個人會說韓文呢? 

我嘛...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跟她們說 我們是香港人 我個人正在學習韓語所以會一點點XDD

因為緊張(?) 加上我的會話能力比閱讀/寫作更差 所以到最後是用錯文法的...

最後....加上一句Bye就跑走了XDDDDDD

 

威尼斯在世界消失前的到此一遊 的確是個很美的地方

42  

 

 

6月22日 意大利(威尼斯)的第最後一天 / (米蘭)的第一天

回港前的最後一站

離開威尼斯 再次坐火車到米蘭

汲取了由羅馬到威尼斯的經驗 這次我記得把韓文功課放在背包了!!!

很勤力吧~~ (被巴掌)

38

 

到達米蘭 感覺是不錯的 是比較城市化的一個都市

39 

這條是算新的地鐵線 座位也比較美 較舒服

 

有了地鐵站職員的幫助 我們先坐地鐵 中間轉線 再坐電車Tram便到達酒店了

43

40  

 

放下行李 我們把握時間 到米蘭大教堂參觀

對啦...又是教堂 米蘭嘛..好像沒什麼特別景點 (Yan爸爸說的) 

41  

進入大教堂是要有服裝要求 不可穿背心 太短的褲子和裙子也不可以

那天我和Yan妹妹都是穿短褲的 絕對不是超短的那種 可以職員卻不讓我們進去 只好在外面等爸媽

後來我們發現有女生跟我們穿的褲長長度也差不多 於是趁檢查服裝那位職員走開就再次排隊 

當然...我們連皮帶也鬆了 為的是讓褲子看起來更長一點XD

44

看過太多教堂 這個教堂的彩色玻璃窗最美啊

 

晚飯時間 找了一間價錢較合理的餐廳

侍應見到我們時 第一句是::안녕하세요? (An-neong-ha-sae-yo 你好)

見我們沒反應才說Hello 當時我的大腦仍然在想他的那一個안녕하세요? 我沒回應他

他問我們從哪裡來 是日本嗎?

我的回答是::아니 (A-ni 不是) Hong Kong

什麼?????!!!!!!!我為什麼要應韓文?? 其次是 我沒有用敬語啊~會不會禮貌啊這位小姐???XDDD

45

Pizza 意大利雲吞 海鮮意大利飯 馬鈴薯意粉(?)

馬鈴薯意粉實在是太奇怪 意英對照的菜單中說它是由馬鈴薯做的pasta 誰知道它長這個樣子 (汗)

薄餅是很美味的 意大利飯也絕對是美食!!

意大利雲吞嘛..裡面不知明的東西我不喜歡 那馬鈴薯意粉的汁比意粉(!)味道更好

 

 

6月23日 意大利(米蘭)的最後一天 / 回程日

旅行,終於要結束了.......

是日為回程日 所以這個是在意大利的最後一餐 被我稱為「最後的早餐」 (笑)

是吃得有點豐富沒錯 炒蛋 煙肉 二片吐司 粟米片....

這不是全部!! 我有再吃了點煙肉 乳酪 水果和果汁!!!!

46  

 

回程時候到了 另一件難忘的事情要發生了....

 

先說明一下 意大利的鐵路跟電車是同一家公司的

但電車的票在車站是不能買的 這個情況米蘭跟威尼斯也是一樣 巴士/電車票要在報紙店或賣香煙的地方購買

若是在地鐵站先坐地鐵再轉電車的話 地鐵站可購買地鐵+電車的票

酒店職員跟我們說 離酒店最近的報紙店要走大概200米 

我們不是不打算買票的 只是提著行李太不方便 加上昨天到米蘭大教堂時 電車上是沒有職員的 所以就不把電車票當作一回事

 

當我們滿心歡喜等待的電車到站 4人拿著行李上車後 才發覺有職員在查票!!!!!

我們不能出示任何門票 職員說要我們出示護照 之後就說要我們交罰款!!

極力說我們是遊客 我們不知道 我們一會兒會補票 對不起啊....所有都無效

Penalty....我又開始裝聽不明白 因為他是說意式英文

到最後職員說Fine 我就知道我們怎麼都不能避了 再拖下去 我們沒有時間去機場啊

最後4人罰了近40歐元 400港元啊 (哭)

後來我才想 其實報紙店裡的票都是預先買好 再賣給乘客的

呼...我應該要問一下酒店職員 預先在地鐵站買明天的票這招行不行....

當天明明是星期天啊...職員們真是勤力...只當買了個教訓好了....

 

機場快線

53

47

 

我就不相信我們4人的行李合共只有這麼少!!!! XD

48

 

登機前的48小時是可以網上選機位的 可是那個時候我們在沒有wifi的威尼斯

而那舊舊的酒店 wifi是要收費的!!! 15分鐘5歐元!!!! (汗=___=) 

所以我們在米蘭酒店內才選機位 可選擇的已不多了

爸媽二人坐在三人連坐近窗口的兩個 後一行的窗口位是Yan妹妹 再後一行的窗口位是我

因為是長途機 乘客都會選擇近走廊的位置 不像我超開心因為可以坐近窗口

 

在米蘭時間下午1時上飛機 當時我只想令自己睡一睡 但看著螢幕只覺得很精神

於是想到了一個方法 吃到超飽希望自己會睡著....

先來蕃茄汁 再來的是晚餐 這個意大利雲吞實在太美味!

點了個杯面 再來是空姐派的三文治 真的有點大XD 超大片火腿蕃茄和芝士

49

之後就是早餐時間 這個焗薯很想再吃一遍!!!

50  

對啦......吃了這麼多 我認我是豬...

 

吃飯中途玩了Sudoku 花了超過半小時的高級版 仍是沒有睡意

選了一套有一點點興趣的電影《熱血喪男 Warm Bodies》 對我來說有一點嚇人的喪屍題材 更把睡意嚇走了,,,

54  

 

怎樣都睡不了 到最後我選擇了看《American Next Top Model College Edition》

到第5集中段因為飛機快到香港而沒得看 回港後我才把其餘的看光光

回到香港了~~~!!! 迎接我的是雨點 =_= 本人最討厭下雨天!!!

51

52

 

意大利的旅程中最難忘的當然是意大利飯!!!!!!

就算是在意大利買到的快速製意大利飯也不及當地吃到的味道!!!

我甚至在家用雞湯和白米煮中式意大利飯 (爆) 咪道當然不會一樣啦....

 


 

歐洲,我的旅行後記 (意大利篇)

完。 

 


 

在歐洲的十多天 當中哭過笑過 脾氣也發過 

整理著所有照片 重溫自己在歐洲的十多天 那個情感又再一次出現 有看過英國篇的你應該會明白的

 

幸好到最後我們一家4人都「無穿無爛」的回到香港的家

親友都跟我們說小心貴重物品 幸好我們都沒遇到小偷

 

這個旅程真的大開眼界 以往在教科書 電視上看到的全部都在自己眼前看得見

特別是一望無際的天空 清新的空氣 令人身心舒暢

 

回來後改變的是體重 因為勞動太多 吃的卻不多 大概輕了4磅左右吧

連皮膚都變好了 聽朋友說歐洲是比較乾燥的 所以我也帶了不少面膜

這十多天我幾乎是每個晚上都用面膜 除了有一至二晚偷懶以外

可惜這個狀態被香港的悶熱天氣打回原狀 (大哭!!!)

 

另一個改變是語言 在英國 尤其是Bournemouth期間 說的英文好像是過去2年的總份量

加上要充當翻譯 由到達倫敦開始 直到離開英國往意大利 總翻譯量不是普通的多 是超多!!

再加上要超專心才能聽得明白法式英語和意大利式英語 連聽力也好像有點進步

回來後我的韓文徹底退步 連一些普通的生字也要翻字典 (大哭)

所以說 語言不用的話是會退步的 (點頭)

 

也來報告一下我的追劇狀態吧

在英國我已把剩下的《SHINee 美好的一天》看完了

但《學校2013》完全提不起勁看 回港後才看完大結局

在wifi 訊號很強的米蘭酒店下載了《The Genius:遊戲的法則》一集 加上在香港下載了一集 所以合共完成了二集

漫畫《進擊之巨人》在Bournemouth 看了一卷多 目前的進度仍然很慢....

以為會有很多時間 誰知到最後完成的只有這麼多...

 

在旅程後半段我一直喊著「我想家了」 到飛機起飛 離開意大利的一刻其實是絕對不捨的

要回到現實裡去了~找一份工作 進入職場裡去...

只能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用我那不算大也不算小的眼睛 再一次看看香港以外的風景

用我那不算大也不算小的腳板 再一次踏出香港以外的土地.....

55

 

旅程的其他部分::

[小腳板遊世界] 歐洲,我的旅行後記 (巴黎篇)

[小腳板遊世界] 歐洲,我的旅行後記 (英國篇)

 

 

謝謝你的來臨 =)))

 

 

arrow
arrow

    ★_Yan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