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我回來了!! 因為時差 加上要收拾的東西太多 現在才有心情打後記 真抱歉啊... 你們沒有忘記我吧?

01    

 

 

香港時間6月8日凌晨 離開香港 飛到幾千呎的高空 渡過了13小時

巴黎~~我來了!!

02  

Yan是第一次坐長途機 之前去韓國時的4小時也有點吃不消 所以也有點擔心13小時的長途飛行

其實...沒想像中難渡過哦~


飛機起飛並安頓後 首要是看看它的娛樂節目

我坐的是國泰航班 它們的娛樂系統StudioCX會提供各類型的節目與遊戲

WOW~原來有韓國音樂節目M Countdown啊~

03  

04  

(我想...我的韓毒是無藥可救的了XDDDDDDDDDD)

 

起飛後約2小時就有第一餐飛機餐了 (晚餐)

為了一試國泰「推薦」的中菜餐 我點了鳳梨咕嚕肉 味道嘛....還好啦

嗯~原來蕃茄汁的味道是不錯的啊!!

吃飽了就看我早準備好的綜藝節目 SHINee《美好的一天》 去旅行嘛 看有關旅遊的綜藝就最配了~

看著看著.... 吃飽+已是香港時間4點多 我睡著了

這架飛機的座位是不能向後傾的 所以不用擔心會撞到後面的乘客

但壞處是 座墊只能向前動一點點 而這改動只會令人更不舒服

所以...坐著睡就是最好的選擇...

腰也痠頸也痠 聽著音樂斷斷續續的睡了近5小時 開始清醒了一點

Yan妹妹因為肚子餓 所以點了杯面 明明是雞肉味杯面 我吃了一口 只吃到西芹味!!!最討厭的味道!! (哭相)

看見那三文治也不太想吃 還是等早餐好了...

吃飽過後繼續過像豬一樣的生活~睡....ZZzzzZZzzz

06  

05  

(順帶一提 我坐這班國泰的航班提供叉電的位置

幸好電話的三腳插蘇我隨身帶著 下飛機時電話是100%完全充滿的感覺也太良好XDD)

 

-----------------------------------------------------我是正式開始旅程的分隔線-----------------------------------------------------

 

6月8日 巴黎的第一天

美麗到不能用言語形容的巴黎鐵塔

07  

完全脫離不了網絡的我 一到達巴黎的夏爾‧戴高樂機場 當然是找wifi

巴黎機場亦很公道(?!) 告訴你15分鐘免費 一到15分鐘就自動斷線 一秒也不多

給Y先生和朋友們報了個平安 時間就夠了 原來15分鐘是過後這麼也快的啊!!!

順利的拿了行李 到詢問處購買車票 正式往巴黎市中心出發

 

雖說有預先找過酒店的位置 但仍找錯路!!! 基於價錢 酒店的位置不太近市中心

地址甚至是沒有Paris的 是另一個好像叫Perret的地方

所以當我們4人拿著行李在地鐵站內問路人時 她們說"Not in Paris" 真的有點嚇到

呼...幾經辛苦終於到達酒店  現在想起仍像惡夢一樣!!

巴黎的鐵路大部分路線是舊舊的 絕大部份沒有電動電梯/升降機!!!!

拿著行李抬上抬下真是累壞人啊....

 

於法國的第一餐不是法國菜 而是意大利菜XDDDD

因為大家都餓了 酒店附近有一間吃pizza的就進了門

菜牌全是法文 店員沒有一個會英文 所以點餐的策略就是... 點價錢中等而看上去應該不錯的XDDD

08  

別問我點了什麼 我當然記不起了XD

左邊那個意粉可說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意粉 比起在小學中學那飯盒更要難吃=.=

中間那薄餅還好 那不知名的魚是不錯的 綠色的是類似橄欖的東西 明明超難吃 但與難吃的意粉配起來就不錯了XD

右邊那薄餅雖然最貴 但是海鮮的味道不會差到哪裡嘛 亦是最好吃的

到法國的第一餐 這樣就要約港幣270了.....

所以 法國給我的第一印象: 物價比起香港高....

 

酒店的房間不算很大 但感覺還不錯 打開窗 樓下就是街道了

很有歐洲的感覺(?)吧~~~

09  

但是~亦因為法國冬天會開暖氣 夏天會開窗戶 室內沒有空調

所以我在酒店小睡了一會 因為窗戶開得不太大 一起床就吐...還好吐了以後就沒事了

 

休息過後就坐地鐵參觀去了 第一站: 凱旋門

010  

遊客多 車又多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有很多人 亦有很多車.....

但現場看是蠻壯觀的啊~~~

剛好我們遇到了閱兵儀式(? 真實名字不詳..) Yan媽媽有大叫某士兵很帥啊XDDDDDD (我真的沒有!!)

011  

 

對於凱旋門的是香謝麗舍大道 很多食店 很多名店 很多人 亦很多垃圾....

說起香謝麗舍大道 你想起了什麼? 哈哈哈哈 有人跟我一樣 想起第40集Running Man嗎??

兩隊人各自組成樂隊 在石大叔那組唱歌正是 Les Champs-Elysées(香榭麗舍)啊!!!!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我無藥可救了....嘻嘻....

  

更意想不到的是 我踫到了在法國參加交流生的中學同學!!!!

世界也太小了吧......

 

走著走著 看見了這一家中式菜館 老闆娘更是香港人呢

Yan媽媽在巴黎中心呼喚米飯 成功了耶XDDDDDD

012  

老闆娘人很好 跟我們談了很多有關她和她兒女們的事 對於我們詢問有關法國的事亦詳細地解答

初到法國 什麼也不熟 能在異地與同是來自香港的「朋友」談天 感覺的確很奇妙啊

 

食過晚飯 亦得到老闆娘的提示 我們沿著賽納河一直走 就可以見到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了

由遠遠的觀看 到近距離在塔底下觀看 感覺是不一樣的 鐵塔在晚上觀看會更美哦~

013  014  015  

一口氣貼個三張 証明我真的大愛這鐵塔 雖然塔底有點臭味+有點髒

相片真的不能表現它的美 現場的震撼與感動仍記憶猶新

果然是代表性的名勝啊~它可是謀殺了我不少菲林手機Memory啊~~~!!!

 


 

6月9日 巴黎的第二天

上一次遠眺一望無際的天空,是何時?

吃早餐囉

為了方便 我們一家在全個旅程中 所有早餐都是在酒店中享用的

10多天的旅程 有超過一半都是吃這些

回到香港後真的不願再見到玉米片...........

016  

酒店有自助咖啡機 Mocha Cappuccino Americano 一按就有

這家酒店還提供沒多點牙力也不行的法包和牛角包

 

吃飽後就出發了~!

第二天還沒明白巴黎的鐵路 只怪我又沒做好功課吧

(以下只是我所了解的部份 如有錯誤 敬希見諒!!!)

巴黎公共交通分RER, M, Bus 及T

T是指Tram, Bus 當然是巴士 這兩種我都我沒坐過

RER我幫它改了名字XD 叫郊區線 因為終站與起點都是較偏遠的 而M就是Metro了

RER跟M是可以轉乘的 跟香港的鐵路轉線原理一樣

經過計算後發覺3天無限乘搭票是最好的選擇 所以我們早就在到達的那一天買了3天票

所以在zone1-3內是任搭的 只要寫上名字跟開始使用/最後一天能使用的日期就好了

其他還有1天票 和7天票 (沒記錯的話...可能我會記錯意大利的啊....)

價錢方面呢...巴黎是跟zone畫分的 跨更遠的區域 當然價錢會更高啦

(別問我單程票的價格 超過20天前的東西我記不起了....)

 

巴黎的RER/M站 只需買票入閘 出閘是不用門票 只要大大步走往寫著法文「Sortie」的出口就行

而入閘閘口亦很容易跳閘 這是每天都能見到的情況

不過也有不少職員會在站在出口突擊查車票 所以買單程票也要把票袋好 出閘後才放進垃圾桶啊

 

017  

上圖:: RER的月台 / 單程票一大堆 (在前往倫敦前的最後一天我們用的是單程票) / RER車廂內

一進入RER上層的車廂...我當然又想起了.....

018  

韓式中毒第二彈哦.........嘻...

 

跟著Yan爸爸在旅遊書找的資料也無法找到坐哪一條線到目的地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在某站的月台中 我們4人遇上了一對同樣是說廣東話的夫婦

他們與我們去的地方是一樣的 也知道該坐哪條線 是救星啊~~!!!

這對夫婦跟我們一樣是香港人 趁著暑假到蘇格蘭探望讀書的小兒子 順道到巴黎遊玩

原來...有部分路線是有分叉線的 所以在上車時需留意火車是往哪裡去的

要不然你就先上車 然後在分叉路的前一個站下車再轉

很...複雜...對嗎? (點頭)

021    

 

一行6人 還有一大堆操英文的外國遊客 齊齊往目的地去了~~~

 

對了...我還未說第二天去的是哪...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凡爾賽宮

019  

凡爾賽宮位於法國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會凡爾賽鎮 在1682年至1789年是法國的王宮 (轉自維基百科)

不用我說 你也猜到我是什麼也不知情的走進去 又什麼也不知情的出來吧...

總之...凡爾賽宮就是王宮啦 內有不同的寢室和房間 大大大大大園林 多多多多個噴水池 簡直是沒地圖就不知在哪的大地方

 

不想參觀的話亦可以到大門拍照 但進入上圖金色的建築物之前開始就需要門票了哦~ 門票還有分不同圖畫的

029  

小提示: 購票時不用跟人龍排隊 近洗手間處有自助賣票機

因為已在詢問處問過 學生是沒有優惠的 所以在售票機選全園參觀/部分參觀就行了~(有英文所以看得懂啊)

地圖亦可在詢問處拿到 有簡體中文版/英文版等

(當我用英文問 Can I have a map? 的時候 一位亞洲藉職員問我: Korean?

我就回答: No, Chinese. 她就用普通話跟我說小心錢包

其實心中暗暗笑了一下 我的樣子像韓國人嗎????XDDDDDDD 明明我說的不是韓式英語啊...

還是...這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這天唯一的遺憾就是 因有點遲離開酒店 亦在乘車上花了很多時間

未能全園參觀 被迫放棄了很算值得一看的後宮寢室 和部分皇族用房間

020  

 

上一次遠眺一望無際的天空,是何時?

022  

站在凡爾賽宮的園林區 深深吸一口氣 又長長的吐出一口氣

那種在香港感受不到的舒服與寧靜 我在這裡找到了。

 

023  

 

其實...那天冷得要命 而我以為歐洲天氣不會太冷 只帶了一件可當外套/上衣的長袖衣服 及本應作後備的保暖內衣救了我一命...

當然還有薄薄的外套一件+不太厚的圍巾 

沒病倒已是大幸了...

 

午餐 我只吃了這法式三文治(?)的五份之一

原因是 1: 我不太餓   2: 真的太貴

雖然說這包有芝士 蕃茄 火腿  但要港幣約六、七十元 我情願不吃好了....

027  

 

園林內分開超過10個小區 有些有噴泉 雕塑 銅像 甚至音樂

其中部分有關當時的希臘神話故事(?) 因為我聽見右邊有一位男士用廣東話說:這酒神是被???懲罰 所以要在這裡不能離開...

而地圖上亦有英文說明 只是一大段英文 中間又夾著很多我不會的字 真的沒什麼心情細細閱讀... (笑)

 

024  

很有感覺吧?! (大笑) 這是繼巴黎鐵塔後第二個我最愛的地方 又謀殺了我不少菲林手機Memory了

合上眼 吸一口氣 看著相片 我又回味了一遍......

(對啊 那個是我的背影XDDD)

 

025  

那天烏雲也有點多 也下了一點毛毛細雨

幸好只是一點 要不然拿著傘子遊整個露天的園林會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另外~關於購票的 票分幾種 全票(全園參觀) 半票(參觀部分宮殿)

本打算參觀部分宮殿 所以買了半票 但園林實在太美 所以再補了票

補票後的價錢仍是低於全票的 因為是不包括最遠的宮女宮殿(?)

園內還設有小火車 行走園林一圈哦~ (當然要另外收費) 

 

臨近凡爾賽宮關門的時間 就這樣 我們一家 跟同時來自香港的梁氏夫婦

6人齊齊離開凡爾賽宮 

是晚餐的時間 梁先生說在近巴黎鐵塔的那邊有一間中菜館 誰知到達時卻沒找到

走著走著發覺我們都很熟識的文字 中文

原來是中菜館!! 不想再花時間找餐廳 決定坐下

 

這類型的菜館也不少 最起碼我見到3至4間 吃過2間 (笑)

028  

以重量為單位 要多少就磅多少的中菜館 豬肉牛肉雞肉海鮮 甚至酸辣湯亦有

可以堂食 亦可以外賣 職員們會用微波爐即場翻熱的

我看見不少法國人進來買外賣哦~

點菜嘛...用普通話囉 因為菜館的負責人是從中國來的 要不然你用法文也可以XDD

廣東話英文普通話 在一天內全用過 就只欠韓文XD 轉速慢一點也不行呢XD

巴黎的蔬果應該是比較貴的 圖中的那碟菜 我記憶中要接近港幣100元 那一小碟水果就好像是近港幣40元吧 (汗)

明明昨天才吃過飯 今天又吃 我們果然是沒飯不行啊XDD

 

飯後跟梁氏夫婦談天 

!!!!! 什麼???!!! 你們跟我們住在同一個小區嗎?????

之後4位大人就討論菜市場那一家的菜很貴 那一家很沒禮貌 那一家比較新鮮......

只剩下呆住的Yan小孩和Yan妹妹 傻傻地看著他們四人在說笑.....(汗)

真的...太神奇了XD

 

030  

回酒店時再次看見巴黎鐵塔!!! 我最愛的鐵塔啊~~~~

 


 

6月10日 巴黎的第三天

減慢步伐 停下來看一看吧......

第三天的行程是巴黎聖心大教堂+巴黎聖母院

聖心大教堂是在山上的 所以需要坐纜車(?)要不然你走長樓梯上去也可

昨天說過巴黎的公共交通嘛~

其實我們所買的3天票是包括RER M T BUS嘛 所以這一程纜車(?)其實是不用額外買票的!!

買了後才發覺我們都笨了...票也無法退 本打算向正購票的外國遊客轉讓 怕麻煩所以就算了....

031  

聖心大教堂前的梯級 就這樣靜靜地聽豎琴演奏

安坐在梯級上幾分鐘 再遠望巴黎式建築

 

有些時候讓自己安靜一下 坐下聽聽音樂 讓忙碌的心暫停一下...

呼~~身心舒暢啊!!

032  

是小腳板沒錯啊..小腳板...... 

 

033  

入場費全免 我依稀記得內裡是不准拍照的 頑皮的Yan卻照拍 最後被保安員說 No Photo才乖乖收起電話

所以...照片就不放好了

教堂內的設計 是傳統(?)的高高圓拱形 配上不同的彩色玻璃窗 不同的雕像...

進入教堂要安靜哦...

 

034  

聖心大教堂附近有一個小市集 當中有很多替人畫人像的藝術工作者(?)

亦有不少賣自己畫的畫像 或是巴黎鐵塔啊聖心大教堂等著名景點

但這些作文有很多都不准拍照 真的要小心哦~

在這個市集裡買了postcard哦~ (postcard晚點公開XD)

 

離開時...再! 次! 遇到那一對梁氏夫婦!!!!!!

雖然早就知道大家會在同一天到聖心大教堂 但再次重遇還是激動(?)的

或許以後在小區中相遇會更激動呢XDDD

 

午餐時間~~

036  

Yan的表哥早就告訴了我們一些在法國必吃的美食

Crepes (Pancake)是其中一個 它是有分甜/咸的

Yan媽媽點了一個點的 師傅做好後我們才知道那個是果醬味

Yan妹妹跟我點了咸的 一個叫Complete的東西 (見上圖)

誰知真的是complete啊!!! 超!!大!!份!!!  在pancake上加一只雞蛋 一大片火腿 還有一大堆芝士碎!!

難怪那廚師重覆問了我們是否要這個....

另外~~點餐的學問(?) 不會法文該如何點餐?

三叔銀河筆記二代的note功能就大派用場了~! 拿出筆 寫下食物名稱 給師傅看就好了

我很~~聰明吧XDDD (被揍~)

 

037  

巴黎聖母院 近看那些設計是很美很美的 輪廓分明

同樣是不用入場費 而室內的設計跟巴黎聖心大教堂沒大差異 亦要安靜的進入

不同的是聖母院是可以拍照的 只是不可使用閃光燈

而聖母院的面積亦比聖心大教堂大得多

 

最熟識(?)的三種語言

062  

 

038  

剛好遇著詩班的練習 聽了一段不知明的歌曲....

 

是日的最後一站 老佛爺商場 名店的集中地

部分名店需要排隊才能進入

我的腳走了一天還能繼續走 而又不太肚子餓

所以就一個人逛 另外三位在中式食堂吃晚飯 (對..剛好又有中式食堂 不過是普通的餐廳 按餐牌點的那種)

039  

這裝修也太...豪華了吧?

 

最後為零收鑊。

 

晚上於酒店寫postcard 這是我看過最美的了~價錢亦不算太貴

035  

巴黎鐵塔與賽納河

 


 

6月11日 巴黎的第四天

抬頭看吧 天花也有設計啊

目標要去的景點幾乎都完成了 在機場旅客詢問處中拿的地圖中 選了巴黎歌劇院為今天的第一站

巴黎有兩大歌劇院 這個是加尼葉歌劇院

040  

學生是有優惠票的 職員沒有要求我跟妹妹出示學生証 可能見我們還年輕吧 (爆)

10歐元 (約港幣100元) 跟6歐元 (約港幣60元) 的分別啊!

044  

 

劇場的內部

041

要是有機會在這種大型歌劇院聽一場音樂劇 該有多震撼?!

042

043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對稱的建築啊!!

不過 正因為經常抬頭 (昨天也是今天也是) 頸好累啊....

 

歌劇院周圍都有不少雕像 我一心想...會不會看見巴哈莫札特蕭邦的呢?

好歹我也彈過他們的作品嘛...

怎知道到出口附近才見到這位我「認識」的作曲家...

045  

你好~請問是韓德爾先生嗎? 要是我認錯了你的話 真抱歉哦

我當天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你的朋友們啊...明明在維基百科的網頁上說 你的朋友們都在其中嘛..(扁嘴)

 

麥當當的午餐時間!!

046  

用法包代替漢堡包 真的是第一次試

其實包不算很大 只有手掌長一點的程度 但法包比起酒店早餐那個要軟一點

這餐在麥當當中算是便宜的了 其他普通餐也要超過5塊歐元...

我選了圖中最右的漢堡扒(?) 配料還有薯餅和生菜 味道也不錯~~

 

填飽肚子後 向第二站出發

可能你會問 巴黎出名的景點還有羅浮宮啊

對...另一遺憾又來了~ 又因沒做好功課 原來羅浮宮逄星期二休館

要是早點知道 一定會把昨天與今天的行程倒過來

嗚....我不能對麗莎姐姐微笑啦...(哭)

047  

拍了照就離開了 

小趣事: 6月11日剛好是端午節 有朋友說她吃了水晶糭

咦~我也有「吃」到糭子啊!!! 形狀一模一樣嘛~ 一大兩小的「糭子」 你也看到了嗎??XDDDD

 

羅浮宮的對面~凱旋門

048  

對啦~又是凱旋門啦 不過是舊的哦 因為早就看過新的 這個嘛...嗯.......

 

049  

寄postcard去!! 那個不是貼紙哦 是郵票!!

右圖是郵筒 郵筒左邊是本地郵件 右邊是空郵郵件 這是一位本地男士告訴我們的哦

 

是日的最後任務是轉酒店 因小部分技術問題 在巴黎的最後一晚要住在另一間酒店

寄postcard後我們折返酒店 問了酒店職員如何前往 拿回行李 並順利地到達新酒店

 

新酒店的裝潢高級了一點 房間也大了一點 廁所也更舒服 (爆)

晚餐 又是中菜了 看見一個又一個膠器皿 聰明的你會知道 又是那種要多少就磅多少的中菜館吧

050  

中菜 + 寫著萬壽無彊的碟子 + 刀叉為餐具 = 霸氣!!!!! (喂!)

 

飯後到酒店附近的一家超級市場逛了逛

剛好 芝士攤位的開放時間結束 店員為了不浪費(?) 把幾塊芝士給了我們試吃

嘩~~~~~真是一試難忘

試吃的芝士是下圖中正中央 圓柱形並有淡黃色包裝紙的

價格為6.7歐元一塊 所以...店員請我們吃的該有2歐元了 (約港幣20元)

051  

Yan表哥說的另一個美食是Creme Brulee法式燉蛋

如圖所見 分別是巧克力口味 和梨口味 (修圖時把梨蓋住了 沒圖案我是不會知道它的口味嘛XD)

味道都不錯 作為飯後甜點是不錯的選擇

 

這種奇怪的蕃茄真是從來都沒見過 可能是小妹見識不足吧?

剛好問到了一位操超流利英語的女生 她說 這種蕃茄跟普通的沒什麼分別

不過她本人認為味道較好 然後更說笑: 以及更貴啦XDD

本著一定要試一試的心態 正常版和奇異版(?)蕃茄都各買了一個XD

 

吃了又吃 飽到不行也要睡覺了~

 


 

6月12日 巴黎的最後一個上午

巴黎再見! 倫敦我來了!

052  

早餐來了~ 所有果醬 蜜糖 芝士 乳酪 多士 法包 全部任吃啊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玉米片....

 

是時候離開巴黎 往倫敦出發了

鐵塔啊~~~我捨不得你!!! (哭)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廣告Poster 位於各地鐵站內

053  

 

不像在香港 麥當當跟肯得雞滿街都是

我們一直都想試這個2歐元的餐 看看跟香港的21元餐會否相似XD

可惜... 幾天都沒有看見一家肯得雞...=_=

054  

 

到達火車站 準備坐「歐洲之星」火車到倫敦去

這是Eurostar的候車室

056    

 

車廂還不錯 只是在乘坐的時候耳朵會痛 像坐飛機一樣

可能是行車速度太快/上山下坡吧

約三個小時後~到達倫敦了!!!!!

London King's Cross Station

 

057  

 

就這樣 巴黎的旅程就結束了

短短幾天 除了一開始未熟習交通 和 沒什麼好吃的以外 巴黎其實都很不錯

再加上巴黎是是次歐遊的首站 對於第1次看見歐洲式建築的我們 幾乎是去到哪就拍到哪

 

要我選最愛的巴黎三大景點

一定是 巴黎鐵塔 > 凡爾賽宮(尤其是園林區) > 聖心大教堂

 

下次有機會再到巴黎 一定要到鐵塔的另一邊拍照啊

甚至跨過骯髒的底部到觀景台去!!!!

還有征服凡爾賽最盡頭的宮女宮殿!!

 


巴黎旅遊 之 芝麻小事

事件1

在巴黎 有很多街頭行為藝術者(?) 這是在香港很難看見到畫面

尤其是在地鐵內 有人拿著音箱和咪 高歌一曲

或是拿著樂器 深情地演奏

拍照是可以的 不過盡可能別讓他知道你在拍他

要不然他表演結束後會走過來要你給他打賞哦 就跟Yan爸爸一樣

到時候你不給他也不是 怕他會難為自己  給他也好像有點心疼 

所以要小心為上哦~ 最好就是以觀賞者的角度靜靜看就好了!

058    

至於這此在路上的街頭行為藝術者(?) 隨便拍照也可XD 因為沒打賞他是不會動的嘛XD

左: 攝於往凡爾賽宮的路上   右: 攝於聖心大教堂前的樓梯

060

 

事件2

話說在第一天參觀完巴黎鐵塔後 大家都累了 只想快點回酒店休息

就只差那麼一點點...在我們下車的那一個站前 地鐵壞了!

停電+停駛....

059  

這樣的情況發生在香港 港鐵應該會立即收到投訴吧

可是車廂內的所有法國人都很安然

雖然對於車長的解釋是嗤之以鼻 但打電話的仍繼續談 小睡片刻的繼續睡......

連壞車也經歷過 又為巴黎之旅增添了一點色彩(?!)

 

事件3

或許只是香港到處都是垃圾桶

巴黎要找垃圾桶是有一點點困難

其實放個垃圾桶很好啊 看到凱旋門那邊四處都是喝完的飲料罐 食物包裝袋...

實在有點扣分啊

061  

 


 

歐洲,我的旅行後記 (巴黎篇)

完。

 

 

接續巴黎篇的英國篇 請按 ::: [小腳板遊世界] 歐洲,我的旅行後記 (英國篇)

接續英國篇的意大利篇 請按 ::: [小腳板遊世界] 歐洲,我的旅行後記 (意大利篇)

 


謝謝你的來臨 =)

 

 

arrow
arrow

    ★_Yan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